想要展示独特风格?那就穿好Blazer吧

来源:亚洲时尚潮流 作者:马瑜 时间:2020-01-20 15:14:55

  对于男士来说冬季没有什么花头可折腾了,如果有一件能解决穿暖、穿好、穿出个性三大难题的衣服,那可真是太棒啦!

  有一件西装就可以解决啦——布雷泽。或许你会觉得它跟普通的西装没什么不同。但上身过后,你就会懂得布雷泽的魅力了。西装的体系复杂,总体来讲,可以分别套装/礼服(suit)、夹克(sports jacket)、布雷泽(Blazer)、大衣(sports coat)等多种类型。至于其它种类,基本上也是从此四种变化而来。

  布雷泽是一件可正可闲的单品。论正式度,同是单件上衣,搭配得当的布雷泽要比夹克(单西)正式得多;论休闲度,布雷泽同样可以营造出很休闲的风格,比如说搭配牛仔裤。

  Blazer 是典型的英式西服,它最初指的并不是套装,而是单件西装上衣、外套,是从英国海军发展出来的绅士单品。传统意义上Blazer外套的基本特点:单件上衣,海军蓝(Navy)色面料(颜色深点浅点都无妨)、双排扣、暗袋、戗驳领、金属扣,最常见的是金色,银色也可。

  而随着潮流的变化发展,Blazer 也有了更多的变化。各种精纺,天鹅绒等面料都是非常常见的,纽扣也不再是金属扣。这样的变化使其更往年轻简洁的风格上靠拢,给人的感觉无疑会更加轻便休闲了。

  Blazer 跟其他双排扣西装最关键的区别,也是它的标志性特征,就在于驳领上。Blazer 的领子是戗驳领,尖锐利索的线条感非常明显,可以修饰绝大多数脸型。

  除了修饰脸型之外,你不应错过 Blazer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,它也能修饰你整体的身形比例,特别是对矮个男士来讲。

  它短款收腰的款式,能很好地贴合凸显出你的身形,而且上下层次比例明显,有延长腿部视觉的作用,对个子矮的型男可谓友好。

  当然,对于练出一身肌肉,不知道怎么穿衣的男士来说,Blazer 也是你不容错过的上衣,稍长宽松,收腰效果不那么明显的款式,非常适合健硕丰满的体格。

  所以,在挑选 Blazer 的时候,主要还是要针对你的体型来选择。而且不管你是哪种体型,它都可以起到帮你修身的作用。

  就搭配来说,不如直接把Blazer 当成一款外套。它会比一般的运动夹克更加正式,也比普通的西装更具简便的运动感。这也为你的搭配增加了可能性,无论偏正式还是偏向运动休闲都可以。

 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 Blazer 的内搭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衬衫跟它最和谐。一些更为简便的T恤,特别是条纹Tee换作内搭时,都会损失了它原有味道跟质感。

  如果觉得白衬衫单调,一些条纹款或者是牛仔衬衫,都会赋予 Blazer 与众不同的吸睛感。

  作为单件上衣,自然下半身才是你主要的作妖阵地,最常见,也是最具休闲格调的,就是下半身穿条不同色的休闲裤,再上脚双乐福鞋,经典优雅也不会出错,非常适合追求品格的轻熟男。

  白裤子也是布雷泽常见的搭配,很有清凉感,适合现在夏末秋初的季节。

  一条简单深色的牛仔裤就非常不错,比较偏向正式点的风格,但又不会太过正经无聊。

  当然最经典的就是Blazer+卡其色斜纹裤的组合了。无论是什么颜色的 Blazer 上衣,跟卡其色的裤子搭配起来都是不易出错的安全选择,满满的复古格调,绝对不容错过。

  Blazer布雷泽的制式性绝对可以展现你独特的风格与面貌。与众不同,又英武逼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