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发登顶销量Top10商品?快get这份护发指南

来源:亚洲时尚潮流 作者:叶凌菲 时间:2020-01-14 09:42:03

双十二双十一刚过,看到一组数据,整个购物季平均每两秒钟就会有一顶假发被卖出。假发登顶销量Top10商品。

  秃头的痛,真是痛彻心扉。我们公司的95后小王早早秃了,别人说自己累得“头秃”,他从来说不出这种话。最多也就是跟领导请病假“北医三院,看看植发”,听着就辛酸,令领导沉默,引同事落泪。中国健康协会发布了一条数据,我国男性脱发人数约1.3亿人,并且持续增长,尤其30岁后,男人掉发发展速度更快。有意思的是,很多人怕秃,甚至几个程序员组团成立植发基金,却从不注意护发这件事。

  与其“少小不护发,老大徒秃头”,不如现在注意护发,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,来得更好。今天就奉上一份30岁前你必须知道的护发指南,先解析头发受损成因,再对症下药——防患于未然。认知决定行动,想护发,先从理论聊起。

  男人发质跟基因有关,三十岁往上的男士由于激素旺盛会导致头皮出油,毛发变细、柔软无力、逐渐稀少、失去光泽,发质变坏也在所难免。

  除了先天因素。以下4大后天因素也是会导致发质、头皮、毛囊受损的主演原因:缺少铁和蛋白质;睡眠不足;错误的洗头方式;神经紧张,压力过大。

  基于以上原因,你需要了解以下护发注意事项。

  学会洗头,我是认真的

  很多人不会洗头,这可不是消费主义及阶层焦虑横行下收你智商税制造恐慌。很多人在头发没有完全润湿的时候就直接涂上洗发水,这样让带有细菌的头皮越洗越脏,这种洗头方式会使毛孔堵塞、毛囊受损,生发速度变慢。

  洗头发对于护发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,以下要注意:选择洗发水时最好选用无硅油的纯植物洗发水,这样的洗发水可以更深度的清理头皮。头皮就像我们的面部皮肤一样,长时间不清理,就会出现角质、痘痘、闭口、粉刺等多种细菌。同理,当头皮因为长期得不到彻底的清洗,各种脏东西就会使头皮毛囊堵塞,阻止头发的生长、头皮发痒,更严重的就会大量脱发。

  将洗发水在手上搓出泡沫之后再揉上发根,绝对不可以直接将洗发水倒在头皮上,洗发水的碱性成分会直接伤害到头皮,这绝对是给头发致命一击。如果发质属于干性发质,洗发前先打一层护发素。